掛號信是什麼意思,掛號信的解釋,掛號信的反義詞近義詞,掛號信的意思,掛號信的英文翻譯

掛號信   [guà hào xìn]

[掛號信]基本解釋

由郵局經過掛號登記手續寄遞的信件。由郵局給寄件人收據。掛號信如有遺失,寄件人可憑寄件收據要求郵局追查或向郵局索賠。

[掛號信]詳細解釋

  1. 由郵局經過掛號登記手續寄遞的信件。由郵局給寄件人收據。掛號信如有遺失,寄件人可憑寄件收據要求郵局追查或向郵局索賠。

    張賢亮 《土牢情話》第八章:“出工時,她向我暗示了一下,想把掛號信的收據交給我,也找不到機會。”

[掛號信]百科解釋

掛號郵件必須到郵局營業視窗交寄,經郵局營業人員驗視、封裝、書寫、郵資等,符合掛號郵件的要求,郵局辦理掛號手續,並出具國內掛號信函收據;平常郵件不給出收據。掛號郵件在郵局內部處理和傳遞過程中都要逐件地進行登記;平常郵件不進行登記。掛號郵件在未收到時,可以拿收據到原來的郵局辦理查詢手續,進行查詢;平常郵件不接受查詢。掛號郵件屬於郵局的責任發生丟失損毀時,按規定進行賠償;平常郵件不負責賠償。 更多→ 掛號信

[掛號信]英文翻譯

Registered 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