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擊是什麼意思,排擊的解釋,排擊的反義詞近義詞,排擊的意思,排擊的英文翻譯

排擊   [pái jī]

[排擊]基本解釋

1.劈砍;打擊。
2.排斥;抨擊。

[排擊]詳細解釋

  1. 劈砍;打擊。

    漢 賈誼 《治安策》:“屠牛 坦 一朝解十二牛,而芒刃不頓者,所排擊剝割,皆眾理解也。”《宋書·晉平剌王休祐傳》:“ 休祐 素勇壯有氣力,奮拳左右排擊,莫得近。”

  2. 排斥;抨擊。

    宋 陸游 《老學庵筆記》卷二:“﹝ 賈表之 ﹞資稟甚豪,嘗謂仕宦當作御史,排擊姦邪。” 明 李東陽 《曹參論》:“設非 平 勃 諸臣為之排擊撥正於後,則 漢 之為 漢 ,我不敢知,惡在其為清淨之效也?” 清 彭紹升 《<南畇先生遺書>後序》:“而於時有 當湖 陸子 者出,復以排擊 王 學為功,又因 王子 而並罪 高子 。” 魯迅 《三閒集·我和<語絲>的始終》:“對於有害於新的舊物,則竭力加以排擊。”

[排擊]百科解釋

排擊指劈砍;打擊。 出自漢 賈誼 《治安策》:“屠牛 坦 一朝解十二牛,而芒刃不頓者,所排擊剝割,皆眾理解也。” 更多→ 排擊

[排擊]英文翻譯

Arrange

[排擊]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