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帚是什麼意思,掃帚的解釋,掃帚的反義詞近義詞,掃帚的意思,掃帚的英文翻譯

掃帚   [sào zhou]

[掃帚]基本解釋

掃地的工具,多用竹枝紮成。也叫“掃把”

[掃帚]詳細解釋

  1. 除去塵土、垃圾等的用具。

    《南齊書·劉休傳》:“令 休 於宅後開小店,使 王氏 親賣掃箒皂莢以辱之。”《隋書·五行志上》:“金作掃帚玉作把,浄掃殿屋迎西家。”《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六回:“猛抬頭看見他檐下掛著一把破掃帚。” 趙樹理 《三里灣·奇怪的筆記》:“她給家裡做過什么活……在院裡沒有動過掃帚!”

  2. 蔾科植物地膚的別名。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五·地膚》:“地葵、地麥、落帚、獨帚、王蔧、王帚、掃帚……莖可為帚,故有帚、蔧諸名。”

[掃帚]百科解釋

掃帚是掃地除塵的工具,多用竹枝紮成,比笤帚大,源於中國。早在四千年前的夏代,有個叫少康的人,一次偶然看見一隻受傷的野雞拖著身子向前爬,爬過之處的灰塵少了許多。他想,這一定是雞毛的作用,於是抓來幾隻野雞拔下毛來製成了第一把掃帚。這亦是雞毛撣子的由來。由於使用的雞毛太軟,同時又不耐磨損,少康即換上竹條、草等為原料,把撣子改制成了耐用的掃帚。另也指蔾科植物地膚的別名。 更多→ 掃帚

[掃帚]英文翻譯

b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