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養是什麼意思,扶養的解釋,扶養的反義詞近義詞,扶養的意思,扶養的英文翻譯

扶養   [fú yǎng]

[扶養]基本解釋

1.猶撫養。撫育教養。 漢 劉向 《列女傳·魏芒慈母傳頌》:“慈惠仁義,扶養假子,雖不吾愛,拳拳若親。”《宋書·武帝紀中》:“ 荊 雍 二州,西局、蠻府吏及軍人年十二以還,六十以上,及扶養孤幼,單丁大艱,悉仰遣之。” 丁玲 《松子》:“於是 小毛 的扶養,也成為 松子 的事。”
2.扶持培養。 清 李斗 《揚州畫舫錄·草河錄上》:“﹝ 謝啟昆 ﹞出為 揚州 太守,扶養士氣,主持風雅者數年。”
3.扶助供養。如:《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夫妻間有互相扶養的義務。

[扶養]詳細解釋

  1. 猶撫養。撫育教養。

    漢 劉向 《列女傳·魏芒慈母傳頌》:“慈惠仁義,扶養假子,雖不吾愛,拳拳若親。”《宋書·武帝紀中》:“ 荊 雍 二州,西局、蠻府吏及軍人年十二以還,六十以上,及扶養孤幼,單丁大艱,悉仰遣之。” 丁玲 《松子》:“於是 小毛 的扶養,也成為 松子 的事。”

  2. 扶持培養。

    清 李斗 《揚州畫舫錄·草河錄上》:“﹝ 謝啟昆 ﹞出為 揚州 太守,扶養士氣,主持風雅者數年。”

  3. 扶助供養。如:《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夫妻間有互相扶養的義務。

[扶養]百科解釋

特定親屬間一方須對他方承擔生活供養責任的法律關係。前者稱為扶養義務人,後者稱為扶養權利人,有廣義與狹義之分。廣義的扶養是指一定範圍的親屬間相互供養和扶助的法定權利義務。它沒有身份、輩分的區別,是贍養、扶養、撫養的統稱·即包括長輩對晚輩的撫養、晚輩對長輩的贍養和平輩親屬間的扶養。我國繼承法、刑法使用扶養一詞·即採用廣義的解釋。從國外立法來看·大多數國家採用廣義說。狹義的扶養·專指夫妻之間和兄弟姐妹等平輩親屬之間相互供養和扶助的法定權利義務。東歐一些國家的立法採用狹義說。我國現行《婚姻法》採用狹義說。 更多→ 扶養

[扶養]英文翻譯

Support

[扶養]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