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手是什麼意思,打出手的解釋,打出手的反義詞近義詞,打出手的意思,打出手的英文翻譯

打出手   [dǎ chū shǒu]

[打出手]基本解釋

1.我國傳統戲曲的武打表演程式。是為刻畫人物服務的一種藝術手段。也叫做“出手”。它以一個角色為中心,同其他幾個角色相互配合,作拋擲傳遞武器的特技,並用打擊樂烘托氣氛,形成種種舞蹈性的驚險場面。多用於神仙鬥法的武旦戲,如京劇《泗州城》、《盜仙草》等。少數武生、武淨戲裡有時也用打出手,如京劇《鐵籠山》、《取金陵》等。
2.方言。謂動手打架。如:大打出手。

[打出手]詳細解釋

  1. 我國傳統戲曲的武打表演程式。是為刻畫人物服務的一種藝術手段。也叫做“出手”。它以一個角色為中心,同其他幾個角色相互配合,作拋擲傳遞武器的特技,並用打擊樂烘托氣氛,形成種種舞蹈性的驚險場面。多用於神仙鬥法的武旦戲,如京劇《泗州城》、《盜仙草》等。少數武生、武淨戲裡有時也用打出手,如京劇《鐵籠山》、《取金陵》等。

  2. 方言。謂動手打架。如:大打出手。

[打出手]百科解釋

戲曲武打中的特技。又稱“踢出手”,俗稱簡稱““過傢伙”,出手”。 更多→ 打出手

[打出手]英文翻譯

throw weapons back and forth

[打出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