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戲是什麼意思,淮海戲的解釋,淮海戲的反義詞近義詞,淮海戲的意思,淮海戲的英文翻譯

淮海戲   [huái hǎi xì]

[淮海戲]基本解釋

流行於 江蘇 北部的戲曲劇種,約有一百多年歷史。曲調同柳琴戲相近,據傳與 山東 、 江蘇 的柳琴戲, 安徽 的泗州戲同出一源。

[淮海戲]詳細解釋

  1. 流行於 江蘇 北部的戲曲劇種,約有一百多年歷史。曲調同柳琴戲相近,據傳與 山東 、 江蘇 的柳琴戲, 安徽 的泗州戲同出一源。

[淮海戲]百科解釋

淮海戲,江蘇省傳統地方戲曲劇種。主要流行於江蘇北部的連雲港市、宿遷市及淮安市、鹽城市的北部城鄉。源出於沭陽吳集鎮的“拉魂腔”,因以板三弦伴奏,又稱“三刮調”。早期是沿門說唱民間故事的“門頭詞”,清道光十年(1830)後,藝人自由結班發展成為打地攤演出的小戲。清光緒六年(1880)後,曾與徽劇、京劇、 淮海戲。淮海戲以沭陽方言為標準音,並結合兼顧附近的泗陽、海州鄉音。2008年6月,江蘇省淮安市、連雲港市聯合申報的“淮海戲”經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遺產序號:705 Ⅳ-104。 更多→ 淮海戲

[淮海戲]英文翻譯

Huaihai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