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是什麼意思,感悟的解釋,感悟的反義詞近義詞,感悟的意思,感悟的英文翻譯

感悟   [gǎn wù]

[感悟]基本解釋

有所感觸而醒悟或領悟

[感悟]詳細解釋

  1. 亦作“ 感寤 ”。感動之使醒悟。

    漢 劉向 《列女傳·張湯母》:“君子謂 張湯 母能克己感悟時主。” 宋 羅大經 《鶴林玉露》卷七:“奏疏不必繁多,為文但取其明白,足以盡事理感悟人主而已。” 明 車任遠 《蕉鹿夢》第六折:“此事夢覺相尋,真妄互見,倒可以感悟人也。”《三國演義》第一○六回:“言不切至,不足以感寤陛下。”

  2. 受感動而醒悟。

    《史記·管晏列傳》:“夫子既已感寤而贖我,是知己;知己而無禮,固不如在縲紲之中。”《新唐書·奸臣傳下·崔胤》:“ 德昭 感寤,乃告以 胤 謀, 德昭 許諾, 胤 斬帶為誓。”《明史·胡世寧傳》:“每重獄,別白為帝言之,帝輒感悟。” 錢鍾書 《圍城》四:“結果兒子‘為之悚然感悟,愧悔無已’。”

[感悟]百科解釋

感悟,是指人們對特定事物或經歷所產生的感想與體會,是一種心理上的【妙覺】。它的表現形式不一,或漸悟或頓悟,或隱藏或彰顯。真正的感悟來源於人們的親身經歷與感受,有的是漸漸的領悟,有的則是瞬間的開悟。正是不斷的感悟使人們對人生、對事物以及對世界的看法發生改變。高層次的感悟與自身的心境和心力有直接關係。 更多→ 感悟

[感悟]英文翻譯

Feeling

[感悟]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