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是什麼意思,情人的解釋,情人的反義詞近義詞,情人的意思,情人的英文翻譯

情人   [qíng rén]

[情人]基本解釋

感情深厚的友人

[情人]詳細解釋

  1. 感情深厚的友人。

    南朝 宋 鮑照 《翫月城西門廨中》詩:“迴軒駐輕蓋,留酌待情人。”《太平廣記》卷三八七引 唐 袁郊 《甘澤謠·圓觀》:“慚愧情人遠相訪,此身雖異性長存。” 唐 韋應物 《送汾城王主簿》詩:“芳草歸時徧,情人故郡多。”《儒林外史》第三十回:“吾兄生平可曾遇著一個知心情人么?”

  2. 戀人。

    《樂府詩集·清商曲辭一·子夜四時歌秋歌二》:“情人不還臥,冶遊步明月。” 宋 趙令畤 《商調蝶戀花·鶯鶯傳》鼓子詞:“花動拂牆紅萼墜,分明疑是情人至。” 明 湯顯祖 《牡丹亭·寫真》:“也有美人自家寫照,寄與情人。” 巴金 《春天裡的秋天》十九:“啊,河那邊相對著的三顆星,頂上一顆青白色的大星不就是他的情人 織女 嗎?”

[情人]百科解釋

《情人》是由讓·雅克·阿諾執導,珍·瑪奇、梁家輝主演的愛情片。影片於1992年1月22日在法國上映。影片根據法國作家瑪格麗特·杜拉斯的自傳小說改編而成,講述一法國少女與中國闊少在西貢發生的淒涼動人的愛情故事。 更多→ 情人

[情人]英文翻譯

Lover

[情人]近義詞

[情人]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