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實是什麼意思,忠實的解釋,忠實的反義詞近義詞,忠實的意思,忠實的英文翻譯

忠實   [zhōng shí]

[忠實]基本解釋

1.忠誠老實
2.真實;不虛假

[忠實]詳細解釋

  1. 忠誠老實。

    《史記·李將軍列傳》:“﹝ 李廣 ﹞死之日,天下知與不知,皆為盡哀。彼其忠實心誠信於士大夫也。” 宋 文天祥 《集杜詩·<林檢院琦>序》:“﹝ 林琦 ﹞外有文采,內甚忠實,數隨患難,勞而不怨。” 明 唐順之 《條陳海防經略事疏》:“ 蘇 松 兵備僉事 熊桴 自 倭 事始起,以至今日無一歲不在兵間,忠實練事,沉毅內明,出入海潮,艱危不避。” 茅盾 《曇》二:“人家的信,一封一封接連著來,很忠實很懇切。”

  2. 真實。

    丁玲 《莎菲女士日記·十二月二十四》:“對的,假如 葦弟 能夠再聰明一點,我是可以比較喜歡他些,但他卻只能如此忠實的去表現他的真摯。” 毛澤東 《<農村調查>的序言和跋》:“開調查會,是最簡單易行又最忠實可靠的方法。”

[忠實]百科解釋

美國加州J.S.Tormey先生培育的一款半重瓣山茶花茶花(學名:Camellia sp.)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山茶屬多種植物和園藝品種的通稱。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米。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因其植株形姿優美,葉為濃綠綠而光澤,花形艷麗繽紛,而受到世界園藝界的珍視。茶花的品種極多,是中國傳統的觀賞花卉,“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亦是世界名貴花木之一。原產於中國東部,在長江流域、珠江流域、重慶、雲... 更多→ 忠實

[忠實]英文翻譯

Faithful

[忠實]反義詞

[忠實]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