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墨是什麼意思,徽墨的解釋,徽墨的反義詞近義詞,徽墨的意思,徽墨的英文翻譯

徽墨   [huī mò]

[徽墨]基本解釋

中國名墨之一,因產於徽州得名稱

[徽墨]詳細解釋

  1. 見“ 徽纆 ”。

  2. 安徽 舊 徽州府 (府治在今 歙縣 )所產的墨。其質量裝飾並佳,自 宋 以後即著稱於世。

    徐珂 《清稗類鈔·物品·徽墨》:“徽墨, 安徽 徽州府 所產。古人製墨,率用松煙。 漢 取諸 扶風 , 晉 取諸 廬州 , 唐 則 易州 上黨 。自 李超 徙 歙 , 張谷 徙 黟 ,皆世其業,於是始有徽墨,以至於今。”

[徽墨]百科解釋

徽墨,即徽州墨(以江南古徽州的休寧、歙縣、婺源(今江西婺源)三地為徽墨製造中心,且歷代名家輩出,如曹素功、汪節庵、胡開文、詹雲鵬、查森山、程君房等均系古徽州制墨名家)。徽墨是中國傳統制墨技藝中的珍品,也是聞名中外的“文房四寶”之一。因產於古徽州府而得名。徽州制墨的肇始時間當不遲於唐,它是書畫家至愛至賴的信物。古人曾云:“有佳墨者,猶如名將之有良馬也。” 更多→ 徽墨

[徽墨]英文翻譯

Hui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