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是什麼意思,影像的解釋,影像的反義詞近義詞,影像的意思,影像的英文翻譯

影像   [yǐng xiàng]

[影像]基本解釋

1.畫像;遺像
2.影子,身影
3.形象。指人的音容笑貌

[影像]詳細解釋

  1. 亦作“ 影象 ”。畫像;遺像。

    唐 玄奘 《大唐西域記·那揭羅曷國》:“此賢刼中當來世尊,亦悲愍汝,皆留影像。”《二刻拍案驚奇》卷十:“我心裡也要去見見親生父親的影像,哭他一場,拜他一拜。”《紅樓夢》第五四回:“十七日一早,又過 寧府 行禮,伺候掩了祠門,收過影象,方回來。” 清 富察敦崇 《燕京歲時記·除夕》:“世胄之家,致祭宗祠,懸掛影像。”

  2. 猶影子,身影。

    宋 葉適 《黃子耕墓志銘》:“余觀 子耕 了外物成壞,猶影像空寂。” 蕭紅 《看風箏》:“看著自家的短牆處有個人的影象,模糊不清……再走近點,知道 王大嬸 在那裡擺手。”

  3. 徵象,跡象。

    清 王夫之 《張子正蒙注·太和》:“若謂太極本無陰陽,乃動靜所顯之影象,則性本清空,稟於太極,形有消長,生於變化。”

  4. 形象。指人的音行笑貌。

    魯迅 《華蓋集續編·<阿Q正傳>的成因》:“ 阿Q 的影像,在我心目中似乎確已有了好幾年,但我一向毫無寫他出來的意思。”

  5. 指物體的形狀、形相。

    王統照 《司令》:“月光從大柳樹梢上漸漸升起……什么影象都被映得分明。”

  6. 印象。

    《古今小說·陳御史巧勘金釵鈿》:“當初奶奶存日,曾跟到姑娘家去,有些影像在肚裡。” 朱自清 《<燕知草>序》:“他去過的地方,我大半也去過;現在就只有淡淡的影象,沒有他那迷勁兒。”

[影像]百科解釋

影像是人對視覺感知的物質再現。影像可以由光學設備獲取,如照相機、鏡子、望遠鏡及顯微鏡等;也可以人為創作,如手工繪畫圖像等。影像也是一種視覺符號。通過專業設計的影像,可以發展成人與人溝通的視覺語言,也可以了解世界美術中大量的平面繪畫、立體雕塑與建築。 更多→ 影像

[影像]英文翻譯

image

[影像]近義詞

[影像]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