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是什麼意思,鏡頭的解釋,鏡頭的反義詞近義詞,鏡頭的意思,鏡頭的英文翻譯

鏡頭   [jìng tóu]

[鏡頭]基本解釋

1.裝在攝影機或放映機上的透鏡,用來在膠片或幕上形成影像
2.照相的一個畫面
3.拍電影時,由開機到停機所攝的畫面

[鏡頭]詳細解釋

  1. 攝影機、照相機或放映機上由透鏡組成的光學裝置。用來在底片或幕上形成影像。

    魯迅 《且介亭雜文·從孩子的照相說起》:“孩子被擺在照相機的鏡頭之下,表情是總在變化的。”

  2. 照相機拍攝成的一個畫面。

    薛暮橋 《關於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的幾個問題》:“ 天安門 、北海公園等的國營攝影店只拍一個鏡頭,合作攝影小組鏡頭任人自由選擇。”

  3. 電影攝影機、電視攝像機等開始轉動到停止時所拍下的一系列畫面。

    洪深 《戲劇導演的初步知識》上篇三:“又如自然主義電影劇的用‘特寫’、‘幻想’以及‘淡進’、‘淡出’、‘化入’、‘划過’等鏡頭,何一非程式化,自有它的原因與效用。” 柯岩 《奇異的書簡·東方的明珠三》:“影片拍好之後,把這鏡頭千百次地慢放,好讓藝人們細細地、反覆地觀察它的神態。”

  4. 生活中的某個場景。

    丁玲 《糧秣主任》:“晚上他們也不停工,打著探照燈,人掛在架子上工作著。架子上的影子,圖案似的貼在懸崖上,真是多么雄偉的鏡頭啊。” 曹靖華 《飛花集·哪有閒情話年月》:“閉目凝思,一個小小的鏡頭,立刻浮上心來。”

[鏡頭]百科解釋

鏡頭在影視中有兩指,一指電影攝影機、放映機用以生成影像的光學部件,由多片透鏡組成。各種不同的鏡頭,各有不同的造型特點,它們在攝影造型上的套用,構成光學表現手段;二指從開機到關機所拍攝下來的一段連續的畫面,或兩個剪接點之間的片段,也叫一個鏡頭。一指和二指,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為了區別兩者的不同,常把一指稱光學鏡頭,把二指稱鏡頭畫面。 更多→ 鏡頭

[鏡頭]英文翻譯

camera lens; scene; 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