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是什麼意思,攝影的解釋,攝影的反義詞近義詞,攝影的意思,攝影的英文翻譯

攝影   [shè yǐng]

[攝影]基本解釋

拍電影

[攝影]詳細解釋

  1. 見“ 攝景 ”。

  2. 照相;拍電影或電視。

    鄭澤 《壬子秋日鈍庵邀攝影像作詩奉呈》:“攝影紀盛游,或左亦或右。” 洪深 《電影戲劇表演術》第一章一:“戲劇對於人生,不能像攝影的對於景物那樣,一些不走樣地反映。”如:攝影棚。

  3. 指照片。

    《孽海花》第十一回:“ 菶如 拆開看了,又拆了那紙包,卻密密層層的包著,直到末層,方露出那一張一尺大的西法攝影。上頭卻是兩個美麗的西洋婦人。”

  4. 引申指如實反映。

    黃人 《<清文匯>序》:“有一代之政教風尚,則有一代之學術思想,蛻故孳新,瞤息不可復省,而有為之攝影者曰史,而有為之留聲者曰文。”

[攝影]百科解釋

攝影一詞是源於希臘語 φῶς phos(光線)和 γραφι graphis(繪畫、繪圖)或γραφή graphê,兩字一起的意思是”以光線繪圖”。攝影是指使用某種專門設備進行影像記錄的過程,一般我們使用機械照相機或者數位照相機進行攝影。有時攝影也會被稱為照相,也就是通過物體所反射的光線使感光介質曝光的過程。有人說過的一句精闢的語言:攝影家的能力是把日常生活中稍縱即逝的平凡事物轉化為不朽的視覺圖像。 更多→ 攝影

[攝影]英文翻譯

Photography

[攝影]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