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是什麼意思,彩色的解釋,彩色的反義詞近義詞,彩色的意思,彩色的英文翻譯

彩色   [cǎi sè]

[彩色]基本解釋

多種顏色

[彩色]詳細解釋

  1. 多種顏色。

    《文子·道原》:“聽失於非譽,目淫於彩色。” 唐 段成式 《酉陽雜俎·怪術》:“﹝術士﹞乃合彩色於一器中,驔步抓目,徐祝數十言,方欱水再三噀壁上,成 維摩 問疾變相,五色相宜如新寫。” 元 金仁傑 《追韓信》第三折:“昨日看青山緑水劍光昏,今朝見白馬紅纓彩色新。” 洪深 《戲劇導演的初步知識》下篇四:“彩色有聲電影,較之黑白默片,何以更受歡迎?”

  2. 光彩,光榮。

    《英烈傳》第四回:“只見本寺伽藍輕輕的對長老説:‘我寺中也覺有些彩色。’”

[彩色]百科解釋

彩色(Colours),指除消色以外的各種顏色,各有不同的色調、亮度和飽和度。彩色,可分為無彩色和有彩色兩大類。前者如黑、白、灰,後者如紅、黃、藍等七彩。有彩色就是具備光譜上的某種或某些色相,統稱為彩調。與此反,無彩色就沒有彩調。無彩色有明有暗,表現為白、黑,也稱色調。有彩色表現很複雜,但可以用三組特微值來確定。其一是彩調,也就是色相;其二是明暗,也就是明度;其三是色強,也就是純度、彩度。明度、彩度確定色彩的狀態。稱為色彩的三屬性。明度和色相合併為二線的色狀態,稱為色調。彩色是一個完全主觀的認知經驗,就如味覺、嗅覺一般。 更多→ 彩色

[彩色]英文翻譯

colour

[彩色]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