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色是什麼意思,青色的解釋,青色的反義詞近義詞,青色的意思,青色的英文翻譯

青色   [qīng sè]

[青色]基本解釋

一類帶綠的藍色,中等深淺,高度飽和;特指三補色中的一色

[青色]詳細解釋

  1. 東方之色,春色。

    《管子·幼官》:“君服青色,味酸味,聽角聲。”《淮南子·時則訓》:“東宮御女青色,衣青采,鼓琴瑟。”

  2. 黑色。

    《楚辭·大招》:“青色直眉,美目媔只。” 蔣驥 《楚辭餘論》卷下:“《大招》雲‘青色直眉’,青亦指黑。”

[青色]百科解釋

青色,青和靛不同有波長可以區分。青色是在可見光譜中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有點類似於天空的顏色。青色,古代本義是藍色,但在繪畫顏色中,如果是藍色中混有少量的綠色(是減法三原色之一),有多個級別。類似於翡翠玉石的顏色。在老一輩中,青色是黑色,例如“青青子衿”指的是黑色的古代學士衣服。按照光譜的顏色順序:赤橙黃綠青藍紫,青應該是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一種顏色,即發藍的綠色或發綠的藍色。青介於綠色藍色之間,但很多詞容易讓人誤認為綠色,比如青草就是綠色。 更多→ 青色

[青色]英文翻譯

c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