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貞是什麼意思,廉貞的解釋,廉貞的反義詞近義詞,廉貞的意思,廉貞的英文翻譯

廉貞   [lián zhēn]

[廉貞]基本解釋

1.方正忠貞。
2.廉潔堅貞。

[廉貞]詳細解釋

  1. 方正忠貞。

    《韓非子·五蠹》:“今兄弟被侵必攻者,廉也;知友被辱隨仇者,貞也,廉貞之行成,而君上之法犯矣。”

  2. 廉潔堅貞。

    《楚辭·卜居》:“吁嗟默默兮,誰知吾之廉貞。” 明 沉榜 《宛署雜記·人物》:“﹝ 平恆 ﹞徵為中書博士,出為 幽州 別駕,廉貞寡慾,衣食嘗不足。”

[廉貞]百科解釋

廉貞是漢族民間信仰和天文學結合的產物。屬於北斗七星中第五星;化氣為“囚”;屬陰火;其與北斗第一星貪狼星被並稱為“廉貞貪狼兩大桃花”;其中桃花級別都是甲級星系;貪狼為正,廉貞則為偏,一陰一陽;廉貞為隱性的星系,但凡此星入命,主人桃花非常旺。它是一顆讓人捉摸不透的星系,有著反覆多變的性格,“自古廉貞最難辨”就是指的古人對於這顆星非常難以理解。屬於星象學的名詞,《歸藏易》記載廉貞五行屬木,北斗第五星,化氣為囚星,為官祿主,喜入官祿宮,在身命,為次桃花。配丁乾,取象為偏財,司小腸經,主躁烈。命格里“子,午,卯,酉”是地支中代表“正南,正北,正東,正西”四個方向的,當“四象交會” 桃花會盛開,此時求感情... 更多→ 廉貞

[廉貞]英文翻譯

Lian Z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