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下是什麼意思,帶下的解釋,帶下的反義詞近義詞,帶下的意思,帶下的英文翻譯

帶下   [dài xià]

[帶下]基本解釋

1.古代稱婦科疾病。中醫學以為帶脈環繞人體腰部一周,猶如腰帶。凡帶脈以下,名曰“帶下”,故婦科病統稱之為“帶下”。 2.特指婦女陰道中流出黏膩液體的病症。因顏色不同,而有白帶、赤帶、赤白帶、黃帶、青帶、黑帶、五色帶之別。多由陰道炎、宮頸糜爛、宮頸炎或盆腔炎引起。

[帶下]詳細解釋

  1. 古代稱婦科疾病。中醫學以為帶脈環繞人體腰部一周,猶如腰帶。凡帶脈以下,名曰“帶下”,故婦科病統稱之為“帶下”。

    《金匱要略·婦人雜病脈症並治》:“婦人之病……此皆帶下,非鬼神。” 尤在涇 纂註:“帶下者,帶脈之下,古人列經脈為病,凡三十六種,皆謂之帶下病,非今人所謂赤白帶下也。”

  2. 特指婦女陰道中流出黏膩液體的病症。因顏色不同,而有白帶、赤帶、赤白帶、黃帶、青帶、黑帶、五色帶之別。多由陰道炎、宮頸糜爛、宮頸炎或盆腔炎引起。

[帶下]百科解釋

中醫的“帶下”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泛指婦科疾病,狹義則專指白帶的量色質氣味發生異常的疾病。正常白帶由前庭大腺分泌物、陰道黏膜滲出物、宮頸及子宮內膜腺體分泌物等混合形成白帶。正常白帶呈白色黏液狀或蛋清樣,量少,無異味,稱生理性白帶。白帶的量明顯增多,色、質、氣味發生異常,或伴全身、局部症狀者,稱為“帶下病”,又稱“下白物”、“流穢物”。造成白帶異常,也就是病理性白帶的原因很多,多數白帶異常為感染或炎症引起,如滴蟲性陰道炎、黴菌性陰道炎、老年性陰道炎、子宮頸糜爛、子宮內膜炎、也有部分由於宮內節育器、子宮頸息肉、宮頸癌等其他疾病引起。臨床表現常見白帶增多、綿綿不斷、腰痛、神疲等,或見赤白相兼,或五... 更多→ 帶下

[帶下]英文翻譯

Leucorrh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