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是什麼意思,市長的解釋,市長的反義詞近義詞,市長的意思,市長的英文翻譯

市長   [shì zhǎng]

[市長]基本解釋

[mayor] 一個城市的主要地方官

[市長]詳細解釋

  1. 古官名。職掌同市令。

    漢 代於 長安 置東西市令,於都邑置市長。《史記·太史公自序》:“ 無澤 為 漢 市長。”《漢書·食貨志下》:“﹝ 王莽 ﹞更名 長安 東、西市令及 洛陽 、 邯鄲 、 臨甾 、 宛 、 成都 市長皆為五均司市師。”《晉書·張軌傳》:“市長 譚祥 請出倉穀與百姓,秋收三倍徵之。”參見“ 市令 ”。

  2. 城市的行政首長。如: 開封市 市長; 撫順市 市長。參見“ 市 ”。

[市長]百科解釋

市長,是近代一個城市最高職位官員的職稱。在許多政府系統里,市長是由市民選出為一個城市最高行政長官、或為一個儀式的的職務。市長這個名稱在全世界各個地方依據當地的法律有不同職責和權力,也因各個地方而有不同意義。市長是一個城市行政機關的首腦,職責是主持市人民政府的工作,不過地位在中共中央派駐的市委書記之下。 更多→ 市長

[市長]英文翻譯

May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