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聲是什麼意思,市聲的解釋,市聲的反義詞近義詞,市聲的意思,市聲的英文翻譯

市聲   [shì shēng]

[市聲]基本解釋

街市或市場的喧鬧聲。 宋 蘇舜元 蘇舜欽 《地動聯句》:“坐駭市聲死,立怖人足踦。” 明 唐順之 《答陳澄江僉事村居韻》之四:“君往愜幽意,吾留厭市聲。” 巴金 《滅亡》五:“這叫聲和大清早的市聲打成一片。在堆滿著人和菜攤子、菜擔子的一個廣場前,他知道自己是走到菜市場了。”

[市聲]詳細解釋

  1. 街市或市場的喧鬧聲。

    宋 蘇舜元 蘇舜欽 《地動聯句》:“坐駭市聲死,立怖人足踦。” 明 唐順之 《答陳澄江僉事村居韻》之四:“君往愜幽意,吾留厭市聲。” 巴金 《滅亡》五:“這叫聲和大清早的市聲打成一片。在堆滿著人和菜攤子、菜擔子的一個廣場前,他知道自己是走到菜市場了。”

[市聲]百科解釋

近代小說。作者姬文。生平不詳。最初發表於《繡像小說》﹐25回﹐未完。1908年商務印書館出版單行本﹐共36回﹐始全。1958年﹐上海文化出版社排印出版。 更多→ 市聲

[市聲]英文翻譯

voices of the market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