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恩是什麼意思,威恩的解釋,威恩的反義詞近義詞,威恩的意思,威恩的英文翻譯

威恩   [wēi ēn]

[威恩]基本解釋

1.聲威和恩澤。《後漢書·鄧訓傳》:“ 鮮卑 聞其威恩,皆不敢南近塞下。”《後漢書·應奉傳》:“ 延熹 中, 武陵蠻 復寇亂 荊州 ,車騎將軍 馮緄 以 奉 有威恩,為蠻夷所服,上請與俱征。”《資治通鑑·梁元帝承聖三年》:“ 迥 明賞罰,布威恩,綏輯新民,經略未附,華夷懷之。”
2.猶刑賞。《三國志·魏志·臧洪傳》:“聞弟為郡守,政教威恩不由己出。”

[威恩]詳細解釋

  1. 聲威和恩澤。

    《後漢書·鄧訓傳》:“ 鮮卑 聞其威恩,皆不敢南近塞下。”《後漢書·應奉傳》:“ 延熹 中, 武陵蠻 復寇亂 荊州 ,車騎將軍 馮緄 以 奉 有威恩,為蠻夷所服,上請與俱征。”《資治通鑑·梁元帝承聖三年》:“ 迥 明賞罰,布威恩,綏輯新民,經略未附,華夷懷之。”

  2. 猶刑賞。

    《三國志·魏志·臧洪傳》:“聞弟為郡守,政教威恩不由己出。”

[威恩]百科解釋

威恩,1988-12-19,一名前鋒,現在效力於斯肯索普足球俱樂部。 更多→ 威恩

[威恩]英文翻譯

Wayne

[威恩]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