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是什麼意思,工作日的解釋,工作日的反義詞近義詞,工作日的意思,工作日的英文翻譯

工作日   [gōng zuò rì]

[工作日]基本解釋

一天中按規定做工作的時間。如:一星期六個工作日。如:今年只剩下十個工作日了。

[工作日]詳細解釋

  1. 一天中按規定做工作的時間。如:一星期六個工作日。如:今年只剩下十個工作日了。

[工作日]百科解釋

工作日(Working Day/Workday)也稱勞動日,是指在一晝夜內職工進行工作時間的長度(小時數)。工作日是以日為計算單位的工作時間。《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周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1995年3月25日,《國務院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對工時制度作了修改,規定為:“職工每日工作八小時,每周工作四十小時。”因此,從1995年5月1日起,我國普遍實行每周工作5日、每日工作8小時的工時制度。 更多→ 工作日

[工作日]英文翻譯

Working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