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洋艦是什麼意思,巡洋艦的解釋,巡洋艦的反義詞近義詞,巡洋艦的意思,巡洋艦的英文翻譯

巡洋艦   [xún yáng jiàn]

[巡洋艦]基本解釋

一種裝備較大口徑火炮和較厚裝甲,主要在遠洋活動的大型軍艦。一般用於護航、炮擊敵艦船和岸上目標,支援登入兵作戰等。這種火炮巡洋艦已漸趨淘汰。

[巡洋艦]詳細解釋

  1. 一種裝備較大口徑火炮和較厚裝甲,主要在遠洋活動的大型軍艦。一般用於護航、炮擊敵艦船和岸上目標,支援登入兵作戰等。這種火炮巡洋艦已漸趨淘汰。

    巴人 《莽秀才造反記》第一章:“那巡洋艦……衝著窵遠的海面開去了。”

[巡洋艦]百科解釋

巡洋艦是一種火力強、用途多,主要在遠洋活動的大型水面艦艇。巡洋艦裝備有較強的進攻和防禦型武器,具有較高的航速和適航性,能在惡劣氣候條件下長時間進行遠洋作戰以及提供無人艦載機的起飛和降落。它的主要任務是為航空母艦和戰列艦護航,或者作為編隊旗艦組成海上機動編隊,攻擊敵方水面艦艇、潛艇或岸上目標。隨著時代的發展,巡洋艦漸漸走向衰落,二戰後各國已基本不再建造巡洋艦,只有美蘇還曾建造過幾級,比如美國的提康德羅加級,蘇聯的基洛夫級。進入21世紀後巡洋艦會逐漸被驅逐艦所取代,其將成為歷史。 更多→ 巡洋艦

[巡洋艦]英文翻譯

Cruiser

[巡洋艦]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