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甲艦是什麼意思,鐵甲艦的解釋,鐵甲艦的反義詞近義詞,鐵甲艦的意思,鐵甲艦的英文翻譯

鐵甲艦   [tiě jiǎ jiàn]

[鐵甲艦]基本解釋

十九世紀後半期出現的一種火力和防護力很強的軍艦。船殼為鋼質,火炮有炮塔防護,兩舷、甲板都有裝甲。也叫裝甲艦。

[鐵甲艦]詳細解釋

  1. 十九世紀後半期出現的一種火力和防護力很強的軍艦。船殼為鋼質,火炮有炮塔防護,兩舷、甲板都有裝甲。也叫裝甲艦。

[鐵甲艦]百科解釋

鐵甲艦又譯裝甲艦,是十九世紀下半葉早期的一種蒸汽式軍艦,外覆有堅硬的鐵或鋼製裝甲。由於木造軍艦無力抵禦越來越強大的炮彈的轟炸,鐵甲艦便應運而生。1859年11月,由法國海軍領銜的全球第一艘主力鐵甲戰艦光榮號首度啟航。英國皇家海軍自1856年起籌劃發展裝甲戰艦,1857年順利擬定裝甲護衛艦草稿圖,但1859年初皇家海軍選擇打造二艘鐵甲巡防艦,並於1861年決議朝全裝甲艦隊發展。在美國內戰期間鐵甲艦首度交鋒後,帆船時代無裝甲(木質船殼)的戰列艦已明顯居於弱勢,鐵甲艦便取代之,躍身成為水戰最強大的船艦。此類型的船艦後來甚至主宰了美國內戰。鐵甲艦可用作多種用途,包括公海的戰鬥艦、海防艦以及遠程巡洋艦等... 更多→ 鐵甲艦

[鐵甲艦]英文翻譯

Ironcl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