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崙奴是什麼意思,崑崙奴的解釋,崑崙奴的反義詞近義詞,崑崙奴的意思,崑崙奴的英文翻譯

崑崙奴   [kūn lún nú]

[崑崙奴]基本解釋

1.古代豪門富家以南海國人為奴,稱“崑崙奴”。
2.亦省稱“崑奴”。特指崑崙奴磨勒。

[崑崙奴]詳細解釋

  1. 古代豪門富家以 南海 國人為奴,稱“崑崙奴”。

    《宋書·王玄謨傳》:“又寵一 崐崘 奴子,名 白主 。常在左右,令以杖擊羣臣。” 唐 裴鉶 《傳奇·崑崙奴》:“時家中有 崑崙 奴 磨勒 ,顧瞻郎君曰:‘心中有何事,如此抱恨不已?何不報老奴?’” 宋 朱彧 《萍洲可談》:“ 廣 中富人多畜鬼奴……有一種近海者,入水眼不眨,謂之 崑崙 奴。”

  2. 亦省稱“ 崑奴 ”。特指 崑崙 奴 磨勒 。

    唐 裴鉶 《傳奇·崑崙奴》有 崑崙 奴 磨勒 ,負 崔生 逾十重垣,與紅綃妓相會,並幫助出奔的故事。見《太平廣記》卷一九四。後因以借指熱心助人婚事者。 清 鈕琇 《觚賸·姜楚蘭》:“ 蘭 折簡致生曰:‘資 虬髯 之帑,濟鷫裘之困,未為過也。願假 崑奴 ,速完 邛 遇。’”

[崑崙奴]百科解釋

崑崙(不是崑崙山)在我國古代指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一帶,崑崙奴主要指從那裡來的僕役,其中大多數是東南亞一帶的土著人,雖然皮膚較中國人黑,但仍然是黃種人。另有少部分是黑人,估計是隨阿拉伯人來華的,這種黑人崑崙奴很少,只有一些社會地位很高的人用得起。另外據有些學者推測,崑崙奴中也許還有達羅毗荼人(印度的一個民族)。早在唐朝,長安就已經是一座國際化大都市了,各種膚色的人滿街走,見怪不怪。當時流傳的一句行話,叫做“崑崙奴,新羅婢”。新羅的婢女等同於今天的菲傭,受過專業訓練,乖巧能幹。而崑崙奴個個體壯如牛,性情溫良,踏實耿直,貴族豪門都搶著要。此外,崑崙奴還有另外一種說法,指來自偏遠地區的少數民族 更多→ 崑崙奴

[崑崙奴]英文翻譯

The Valiant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