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劇是什麼意思,崑劇的解釋,崑劇的反義詞近義詞,崑劇的意思,崑劇的英文翻譯

崑劇   [kūn jù]

[崑劇]基本解釋

地方戲曲劇種之一。流行於 江蘇省 南部的稱南昆,流行於 北京市 、 河北省 的稱北昆。用崑腔演唱,故稱。又稱崑曲。 巴人 《況鍾的筆》:“看了崑劇《十五貫》,叫我念念不忘的是 況鍾 那支三落三起的筆。”

[崑劇]詳細解釋

  1. 地方戲曲劇種之一。流行於 江蘇省 南部的稱南昆,流行於 北京市 、 河北省 的稱北昆。用崑腔演唱,故稱。又稱崑曲。

    巴人 《況鍾的筆》:“看了崑劇《十五貫》,叫我念念不忘的是 況鍾 那支三落三起的筆。”

[崑劇]百科解釋

崑劇是只採用崑腔這一單一聲腔演故事的劇種。一般而言,著重表達戲曲聲腔時用崑山腔,表達樂曲、尤其是脫離舞台的清唱時用崑曲,而將指表演藝術的戲曲劇種,則稱作崑劇。在歷史的演變過程中,崑劇曾經有"崑山腔"(簡稱"崑腔")、"崑調"、"崑曲"、"南曲"、"南音"、"雅部"等各種不同的名稱。崑劇的產生,不僅是崑腔自身發展的成熟標誌,還是中國戲曲發展的成熟標誌。崑劇是受文人雅士、藝術專家精心呵護培植的特殊戲曲品種,崑劇音樂使用曲牌體音樂結構,經典曲目有《牡丹亭》、《長... 更多→ 崑劇

[崑劇]英文翻譯

Kunqu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