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是什麼意思,少女的解釋,少女的反義詞近義詞,少女的意思,少女的英文翻譯

少女   [shào nǚ]

[少女]基本解釋

1. [maid;miss]:未婚的年輕女子沒有一個一心想當戲劇演員的少女曾這樣走運
2. [youngest girl]:最年幼的女兒

[少女]詳細解釋

  1. 指《周易》八卦中的兌卦。兌為陰卦,第三爻為陰爻,故稱“少女”。

    《易·說卦》:“兌三索而得女,故謂之少女。” 孔穎達 疏:“ 王氏 云:‘索,求也……乾初求得坤氣為巽,故曰長女;乾二求得坤氣為離,故曰中女;乾三求得坤氣為兌,故曰少女。’”

  2. 小女兒。

    《史記·扁鵲倉公列傳》:“﹝ 淳于意 ﹞以刑罪當傳西之 長安 。 意 有五女,隨而泣。 意 怒,駡曰:‘生子不生男,緩急無可使者!’於是少女 緹縈 傷父之言,乃隨父西。” 明 來集之 《鐵氏女》:“自家 鐵氏 少女是也。”

  3. 年輕未婚女子。

    宋 葉適 《湖州勝賞樓記》:“古之《采苹》,筥盈而釜熟,薦於大宗,禮至敬也,主於少女,教至行也。” 清 葆光子 《物妖志·獸·猿》:“有人善竊少女,而美者尤所難免。” 巴金 《家》四:“這其間也曾象別的同樣年紀的少女那樣,做過一些美麗的夢。”

  4. 見“ 少女風 ”。

[少女]百科解釋

《京城學校:消失的少女們》是由李海英執導,朴寶英、嚴智媛主演的驚悚懸疑電影。該片講述了1938年在朝鮮京城的寄宿女校,轉學而來的學生追查同學一個個神秘消失真相的恐怖故事,於2015年6月18日在韓國上映。2015年11月20日,該片獲得第52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燈光獎。2015年11月26日,該片獲得第36屆韓國青龍電影獎人氣獎。 更多→ 少女

[少女]英文翻譯

girl

[少女]近義詞

[少女]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