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處是什麼意思,私處的解釋,私處的反義詞近義詞,私處的意思,私處的英文翻譯

私處   [sī chǔ]

[私處]基本解釋

1.猶獨居。
2.男女陰部。舊題漢無名氏《雜事秘辛》:“﹝商瑩﹞胸乳菽發,臍容半寸許珠,私處墳起。”清和邦額《夜譚隨錄·白萍》:“一夜伎忽來就,相與共寢。鼾睡間私處痛如刀割,大呼暈絶,同人驚起來探,已失勢之所在。”

[私處]詳細解釋

  1. 猶獨居。

    《楚辭·九章·惜誦》:“矯茲媚以私處兮,願曾思而遠身。”

  2. 男女陰部。舊題 漢 無名氏《雜事秘辛》:“﹝ 商瑩 ﹞胸乳菽發,臍容半寸許珠,私處墳起。” 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白萍》:“一夜伎忽來就,相與共寢。鼾睡間私處痛如刀割,大呼暈絶,同人驚起來探,已失勢之所在。”

[私處]百科解釋

私處,指生殖器官,準確地說,是指在複雜生物體上任何與有性繁殖及組成生殖系統有關的組織(嚴格意義上,不一定都屬於器官)。另外有相關的性器官一詞,廣義地說是指會帶來性快感的器官。生殖腺是指產生配子的器官。在人類身上是指睪丸與卵巢。 更多→ 私處

[私處]英文翻譯

Priv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