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是什麼意思,富豪的解釋,富豪的反義詞近義詞,富豪的意思,富豪的英文翻譯

富豪   [fù háo]

[富豪]基本解釋

1.指有錢又有權勢的人
2.財閥富家統治集團成員

[富豪]詳細解釋

  1. 指有錢有勢的家族、人家或人。

    《史記·田單列傳》:“﹝ 田單 ﹞令 即墨 富豪遺 燕 將,曰:‘ 即墨 即降,願無虜掠吾族家妻妾,令安堵。’” 唐 牛僧孺 《周秦行記》:“﹝余﹞更前驅,至一大宅。門庭若富豪家。”《二刻拍案驚奇》卷二一:“最是富豪子弟,不知稼穡艱難。” 楊沫 《青春之歌》第二部第二四章:“紅軍在 貴州 打下 遵義 ,在 松坎 大敗川軍時, 重慶 富豪嚇得紛紛把錢匯往 上海 。”

  2. 富裕豪華;富貴豪華。

    《宋書·宗愨傳》:“先是,鄉人 庾業 ,家甚富豪,方丈之膳,以待賓客。” 元 楊維楨 《鹽商行》:“鹽商本是賤家子,獨與王家埒富豪。” 清 鄭燮 《濰縣竹枝詞》之三五:“ 濰城 原是富豪都,尚有窮黎痛剝膚。”

[富豪]百科解釋

富豪,是指一些非常富有的人。富豪為個人資產總值在1000萬至10億人民幣之間,穩定年收入在50萬元人民幣以上的富人。相對比較注重理財,一般在他們的投資比例中,產業投資、股權投資、理財投資各占三分之一。 更多→ 富豪

[富豪]英文翻譯

Regal

[富豪]近義詞

[富豪]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