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是什麼意思,富人的解釋,富人的反義詞近義詞,富人的意思,富人的英文翻譯

富人   [fù rén]

[富人]基本解釋

1.富有的人,有錢的人
2.有很多錢財的人,舊時多指地主、資本家

[富人]詳細解釋

  1. 富有錢財的人。

    《詩·小雅·正月》:“哿矣富人,哀此惸獨。”《史記·樗里子甘茂列傳》:“臣聞貧人女與富人女會績,貧人女曰:‘我無以買燭,而子之燭光幸有餘,子可分我餘光,無損子明而得一斯便焉。’” 宋 陳亮 《上孝宗皇帝第一書》:“如惠百姓,而富人無五年之積;不重徵稅,而大商無巨萬之藏:國勢日以困竭。” 劉大白 《流螢之群》詩:“吸人膏血的蚊子,與其說是無情的刺客,不如看作不仁的富人。”

  2. 使人民富裕。

    三國 魏 劉劭 《人物誌·流業》:“若夫德行高妙,容止可法,是謂清節之家, 延陵 、 晏嬰 是也;建法立志,彊國富人,是謂法家, 管仲 、 商鞅 是也。”《北史·魏紀三·高祖》:“勸課農桑,興富人之本。”

  3. 使他人變富。

    宋 蘇洵 《上田樞密書》:“千金之子,可以貧人,可以富人。”

[富人]百科解釋

物質資源富有的人群,衣食住行條件相對優越, 不為基本生活需要而忙碌奔波。 更多→ 富人

[富人]英文翻譯

Rich person

[富人]近義詞

[富人]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