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宴是什麼意思,家宴的解釋,家宴的反義詞近義詞,家宴的意思,家宴的英文翻譯

家宴   [jiā yàn]

[家宴]基本解釋

1.見“家宴”。
2.亦作“家讌”。家人相聚宴飲。
3.私人所設的宴席,對國宴、公宴而言。如:宋慶齡舉行家宴招待外賓。

[家宴]詳細解釋

  1. 見“ 家宴 ”。

  2. 亦作“ 家讌 ”。家人相聚宴飲。

    元 馬臻 《西湖春日壯遊即事》詩之七:“流蘇兩兩掛船頭;繡額珠簾不上鉤。《金縷》緩歌家宴靜,午前先入里湖游。”《警世通言·喬彥傑一妾破家》:“忽值八月中秋節到, 高氏 叫 小二 買些魚肉果子之物,安排家宴。”《三俠五義》第二回:“一日乃 周 氏安人生辰,不請外客,自家家宴。” 清 昭槤 《嘯亭雜錄·李恭勤公》:“ 成都 將軍新蒞位,公思不為置酒則大恝,置則破禁。遂乘其家口抵任時,饋一烝豚一燒羊,使標下武弁婉告曰:‘本欲屈入署,適聞眷屬至,謹以此佐家讌。’”

  3. 私人所設的宴席,對國宴、公宴而言。如: 宋慶齡 舉行家宴招待外賓。

[家宴]百科解釋

《家宴》是一部2014年中國大陸恐怖片,由彭昱凱執導,劉曉靚、邢莉琴、汪堅辛等領銜主演,影片講述美食評論家牛悠悠在事業和生活中遇到了不順,然而住進新居後,獨居的老人蘇婆婆做出了一系列的恐怖事件,牛悠悠為老人做了一桌家宴。蘇婆婆死亡後,牛悠悠化解了其兒女的矛盾,最終和父親團聚。 更多→ 家宴

[家宴]英文翻譯

Family party

[家宴]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