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兔是什麼意思,家兔的解釋,家兔的反義詞近義詞,家兔的意思,家兔的英文翻譯

家兔   [jiā tù]

[家兔]基本解釋

兔的一種,身體小,耳朵和後肢比野兔短,品種很多。毛有白、灰、黑、棕等色,眼多為紅色。吃蔬菜、青草等。肉、皮、毛都有一定的經濟價值。

[家兔]詳細解釋

  1. 兔的一種,身體小,耳朵和後肢比野兔短,品種很多。毛有白、灰、黑、棕等色,眼多為紅色。吃蔬菜、青草等。肉、皮、毛都有一定的經濟價值。

[家兔]百科解釋

家兔(學名:Oryctolagus cuniculus f. domesticus):是由一種野生的穴兔經過馴化飼養而成的。大型的家兔如公羊兔,體重可達8千克。而體型較小的荷蘭侏儒兔,成年時的體重還不到1千克。上唇分裂,稱為兔唇,因而常暴露出上門齒。前肢短,肘部向後彎曲,前爪有5趾。後肢長而強壯,膝部向前彎曲,後爪4趾,第一趾退化,善於奔跑和跳躍。耳朵長,尾巴短。全身被毛,體表的毛光滑柔軟,有很好的保溫作用。是草食性動物,以野草、野菜、樹葉、嫩枝等為食,多為白色、灰色與黑色。喜歡獨居,白天活動少,都處於假眠或休息狀態,多在夜間活動,食量大。有啃木、扒土的習慣。膽小怕驚、怕熱、怕潮,喜歡安靜、清... 更多→ 家兔

[家兔]英文翻譯

rab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