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彈是什麼意思,子彈的解釋,子彈的反義詞近義詞,子彈的意思,子彈的英文翻譯

子彈   [zǐ dàn]

[子彈]基本解釋

步槍、滑膛槍或手槍發射的圓柱形彈(如用鉛制、鋼製或鉛芯鋼殼制)

[子彈]詳細解釋

  1. 即槍彈。又彈殼、底火、發射藥、彈頭四部分組成。發射時由撞針撞擊底火,使發射藥燃燒,產生氣體將彈頭推出。

    洪深 《青龍潭》第四幕:“你們好些人手裡有洋槍有子彈!好些人手裡是第一次拿洋槍!開放得一不得法,就會釀出人命!” 楊朔 《征塵》:“兩輛滿載軍火的大車後跟隨著一小隊輜重兵,每人挑著一擔子彈,那么重,扁擔被壓得微微彎曲著。”

[子彈]百科解釋

子彈是由槍械發射出的武器,也可以作為一種娛樂工具;戰爭時更是擊殺敵人或破壞物資的最簡單的工具。子彈也可以說是集物理學、化學、材料學、空氣動力學以及工藝於一身的文明產物。儘管其使用與殺戮有關,但是在採用新的投射能量的技術問世之前,子彈仍然是人類的不二選擇。 更多→ 子彈

[子彈]英文翻譯

Bullet

[子彈]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