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彈是什麼意思,中子彈的解釋,中子彈的反義詞近義詞,中子彈的意思,中子彈的英文翻譯

中子彈   [zhōng zǐ dàn]

[中子彈]基本解釋

核武器的一種。爆炸時釋放大量的高能中子,靠中子輻射起殺傷作用,穿透力較強,衝擊波、熱輻射和放射性沾染較其他核武器為小。在有效範圍內能殺傷一般坦克內或建築物內的人員。可作戰術核武器使用。

[中子彈]詳細解釋

  1. 核武器的一種。爆炸時釋放大量的高能中子,靠中子輻射起殺傷作用,穿透力較強,衝擊波、熱輻射和放射性沾染較其他核武器為小。在有效範圍內能殺傷一般坦克內或建築物內的人員。可作戰術核武器使用。

[中子彈]百科解釋

中子彈(neutron bomb)中子彈是一種以高能中子輻射為主要殺傷力的低當量小型氫彈。更正式的名稱是強輻射武器。中子彈是特種戰術核武器,爆炸波效應減弱,輻射增強。只殺傷敵方人員,對建築物和設施破壞很小,也不會帶來長期放射性污染,儘管從未曾在實戰中使用過,但軍事家仍將之稱為戰場上的“戰神”──一種具有核武器威力而又可用的戰術武器。一般氫彈(三相彈)由於加一層貧鈾(鈾238)外殼,氫核聚變時產生的中子被這層外殼大量吸收,產生了許多放射性沾染物。而中子彈去掉了外殼,核聚變產生的大量中子就可能毫無阻礙地大量輻射出去,同時,卻減少了光輻射、衝擊波和放射性污染等因素。 更多→ 中子彈

[中子彈]英文翻譯

neutron bomb

[中子彈]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