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拾是什麼意思,糾拾的解釋,糾拾的反義詞近義詞,糾拾的意思,糾拾的英文翻譯

糾拾   [jiū shí]

[糾拾]基本解釋

揭發檢舉。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吏部·大計糾內閣》:“六年京官大計,吏部都察院主之。及事畢,糾拾大僚,屬科道為政,而閣臣票擬去留,或下部院覆議罪狀當否,以聽上裁。” 明 沉德符 《野獲編補遺·台省·科道互糾》:“ 萼 又以 成化 三年八月憲綱載其事,上以 萼 言為然,命吏部勒科道互相糾拾。”

[糾拾]詳細解釋

  1. 揭發檢舉。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吏部·大計糾內閣》:“六年京官大計,吏部都察院主之。及事畢,糾拾大僚,屬科道為政,而閣臣票擬去留,或下部院覆議罪狀當否,以聽上裁。” 明 沉德符 《野獲編補遺·台省·科道互糾》:“ 萼 又以 成化 三年八月憲綱載其事,上以 萼 言為然,命吏部勒科道互相糾拾。”

[糾拾]百科解釋

糾拾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是jiū shí,是指揭發檢舉。 更多→ 糾拾

[糾拾]英文翻譯

Pick up the cor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