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鋒鎗是什麼意思,衝鋒鎗的解釋,衝鋒鎗的反義詞近義詞,衝鋒鎗的意思,衝鋒鎗的英文翻譯

衝鋒鎗   [chōng fēng qiāng]

[衝鋒鎗]基本解釋

衝鋒或近戰時單人使用的一種輕武器。構造簡單,操作靈便,多裝有快慢機,可連發和單發射擊。

[衝鋒鎗]詳細解釋

  1. 衝鋒或近戰時單人使用的一種輕武器。構造簡單,操作靈便,多裝有快慢機,可連發和單發射擊。

[衝鋒鎗]百科解釋

衝鋒鎗(Submachine gun,縮寫SMG),又稱短機槍、短機關槍、機關短槍或次機槍,舊譯手提機槍或手提輕機槍,一般泛指使用手槍子彈的連發槍械,衝鋒鎗的設計者對這種武器的共同設計訴求為“輕便”及“全自動射擊”。原因是他們認為世界上第一支衝鋒鎗是協約國義大利的Villar-Perosa(簡稱VP 或Mod.1915),採用雙槍管設計,發射手槍子彈,裝有兩腳架但沒有槍托。“衝鋒鎗”是國內對“submachine gun”的稱呼,港澳地區則一般採用“手提式輕機槍”之類的叫法。按照《兵器工業科學技術辭典——輕武器》中的定義,衝鋒鎗是“單兵雙手握持發射手槍彈的輕型全自動槍”,注意“發射手槍彈”和“... 更多→ 衝鋒鎗

[衝鋒鎗]英文翻譯

submachine g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