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妙是什麼意思,奧妙的解釋,奧妙的反義詞近義詞,奧妙的意思,奧妙的英文翻譯

奧妙   [ào miào]

[奧妙]基本解釋

1.深奧微妙
2.指隱藏或還沒有被認識的內容或道理

[奧妙]詳細解釋

  1. 深奧微妙。

    漢 傅毅 《琴賦》:“盡聲變之奧妙,抒心志之鬱滯。” 唐 賈島 《寄武功姚主簿》詩:“靜棋功奧妙,閒作韻清淒。” 宋 王禹偁 《送柴侍御赴闕序》:“觀其議一事,出一言,必能達今古之變通,極天人之奧妙。” 冰心 《寄小讀者》六:“大人的思想,竟是極高深奧妙的,不是我們所能測度的。”

  2. 秘密;秘訣。

    《古今小說·滕大尹鬼斷家私》:“這是我的行樂圖,其中自有奧妙。你可悄悄地收藏,休露人目。”《官場現形記》第一回:“他是曾經發達過的人,曉得其中奧妙。” 老舍 《四世同堂》四四:“他將要去定多少桌喜酒,怎樣把菜碼略微一調動便可以省一元錢,而教一般的客人看不出其中的奧妙。”

[奧妙]百科解釋

奧妙,洗衣領域的專家,聯合利華中國旗下的第一大家庭護理品牌,中國市場上第一個國際洗衣品牌,始終在中國洗衣產品的中高端市場保持領導地位。2013年英國廣播公司BBC公布的“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外資品牌”榜單上唯一入選的織物洗護品牌。 更多→ 奧妙

[奧妙]英文翻譯

Mystery

[奧妙]近義詞

[奧妙]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