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是什麼意思,天空的解釋,天空的反義詞近義詞,天空的意思,天空的英文翻譯

天空   [tiān kōng]

[天空]基本解釋

地球周圍的廣大空間

[天空]詳細解釋

  1. 謂天際空闊。

    唐 沉佺期 《紹隆寺》詩:“雲蓋看木秀,天空見藤盤。” 前蜀 貫休 《送僧歸天台寺》詩:“天空聞聖磬,瀑細落花巾。”

  2. 日月星辰羅列的廣大空間。

    唐 韓愈 《南山》詩:“天空浮脩眉,濃緑畫新就。” 茅盾 《秋收》:“偶爾薄暮時分天空有幾片白雲,全村的人都歡呼起來。”

[天空]百科解釋

天空是地球重要的組成部分,在古代中國有天圓地方的說法謂天際空闊。 唐 沈佺期 《紹隆寺》詩:“雲蓋看木秀,天空見藤盤。” 前蜀 貫休 《送僧歸天台寺》詩:“天空聞聖磬,瀑細落花巾。” 2. 日月星辰羅列的廣大空間。 唐 韓愈 《南山》詩:“天空浮脩眉,濃綠畫新就。” 茅盾 《秋收》:“偶爾薄暮時分天空有幾片白雲,全村的人都歡呼起來。”人可以在天空觀測氣象或天文現象,從而得知天氣變化、時間的流逝或自己的方位。日出日落可知一日中的時間,晚上月亮的盈虧可以知道一個月的時間。北斗星可以指示北方。雲的厚度和形狀可以知道會否下雨。 在天空可以欣賞到許多美麗的現象,如彩虹、極光和流星雨等。雀鳥會在天空飛翔。... 更多→ 天空

[天空]英文翻譯

heaven

[天空]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