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九州是什麼意思,大九州的解釋,大九州的反義詞近義詞,大九州的意思,大九州的英文翻譯

大九州   [dà jiǔ zhōu]

[大九州]基本解釋

戰國 齊 人 鄒衍 主張的一種地理學說。指中國以外的大陸。

[大九州]詳細解釋

  1. 戰國 齊 人 鄒衍 主張的一種地理學說。指中國以外的大陸。

    《史記·孟子荀卿列傳》:“﹝ 騶衍 ﹞以為儒者所謂中國者,於天下乃八十一分居其一分耳。中國名曰 赤縣神州 。 赤縣神州 內自有九州, 禹 之序九州是也,不得為州數。中國外如 赤縣神州 者九,乃所謂九州也。於是有裨海環之,人民禽獸莫能相通者,如一區中者,乃為一州。如此者九,乃有大瀛海環其外,天地之際焉。” 清 黃遵憲 《和周朗山琨見贈之作》詩:“萬戶侯耳豈足道,烏知今日裨瀛大海還有大九州。” 郭沫若 《星空·廣寒宮》詩:“織成鴉鵲十三頭,放入塵寰大九州。”

[大九州]百科解釋

戰國時代齊人鄒衍主張的一種地理學說。他認為《禹貢》中所說的九州只是整個地球的一部分,在中國赤縣神州這個小九州以外,還有另外八個和九州相同的州,而地球也只是宇宙的一部分,以此類推,這就是大九州地理說。 更多→ 大九州

[大九州]英文翻譯

Great Kyus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