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泡影是什麼意思,夢幻泡影的解釋,造句,出處,夢幻泡影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夢幻泡影   [mèng huàn pào yǐng]

[夢幻泡影]成語解釋

佛教用語。認為世界上的事物都象夢境、幻術、水泡和影子一樣空虛。後比喻空虛而容易破滅的幻想。
貶義

[夢幻泡影]成語出處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應化非真分》:“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夢幻泡影]成語造句

但聽得那長老將“夢幻泡影”四個字,已講得天花亂墜,大眾無不齊聲念佛。

[夢幻泡影]百科解釋

佛教用語“須菩提!若有人以滿無量阿僧祗世界七寶持用布施,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發菩提心者,持於此經,乃至四句偈等,受持讀誦,為人演說,其福勝彼。云何為人演說,不取於相,如如不動。何以故?”“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佛說是經已,長老須菩提及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認為世界上的事物都象夢境、幻術、水泡和影子一樣空虛。後比喻空虛而容易破滅的幻想。 更多→ 夢幻泡影

[夢幻泡影]近義詞

[夢幻泡影]英文翻譯

Pipe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