墳墓是什麼意思,墳墓的解釋,墳墓的反義詞近義詞,墳墓的意思,墳墓的英文翻譯

墳墓   [fén mù]

[墳墓]基本解釋

安葬死者的墳頭與墓穴

[墳墓]詳細解釋

  1. 古時稱墓之封土成丘者為墳,平者為墓;對稱有別,合稱相通。後指埋葬死人的穴和上面的墳頭。常特指祖墳。

    《周禮·地官·大司徒》:“安萬民,一曰媺宮室,二曰族墳墓。”《史記·酈生陸賈列傳》:“足下中國人,親戚昆弟墳墓在 真定 。”《南史·虞寄傳》:“且兵革已後,人皆厭亂,其孰能棄墳墓,捐妻子,出萬死不顧之計,從將軍於白刃之間乎?”《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九四回:“你看築起鐵路來,墳墓也要遷讓呢,何況祠堂!”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十一章:“ 楊雪 的墳墓就在 松風裡 的南山上。”

  2. 古星名。屬危宿,共四星。

    《星經》:“墳墓四星,在危下。”《隋書·天文志中》:“虛南二星曰哭,哭東二星曰泣,泣、哭皆近墳墓。”

[墳墓]百科解釋

墳墓:埋葬死人之地。築土為墳,穴地為墓,通稱“墳墓”。《管子·九變》:“大者,親戚墳墓之所在也。”墳,本指高出的地面的土堆,後來專指墳墓。《禮記·檀弓上》:“古也墓而不墳。”鄭玄註:“土之高者曰墳。”墓:《禮記·檀弓上》:“古也墓而不墳。”按古時凡葬不堆土植樹者謂之墓,今通稱墳墓。”(《辭海》1979年版,第529、604頁) 更多→ 墳墓

[墳墓]英文翻譯

Grave

[墳墓]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