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肩是什麼意思,坎肩的解釋,坎肩的反義詞近義詞,坎肩的意思,坎肩的英文翻譯

坎肩   [kǎn jiān]

[坎肩]基本解釋

不帶袖子的上衣(多指夾的、棉的、毛線織的)。古時也稱半臂,南方多稱背心。

[坎肩]詳細解釋

  1. 不帶袖子的上衣(多指夾的、棉的、毛線織的)。古時也稱半臂,南方多稱背心。

    《醒世姻緣傳》第十四回:“只見 珍哥 猱著頭,上穿一件油緑綾機小夾襖,一件醬色潞紬小綿坎肩,下面岔著緑紬夾褲,一雙天青紵絲女靴。”《紅樓夢》第四十回:“有雨過天青的,我做一個帳子掛上。剩的配上里子,做些個夾坎肩兒給丫頭們穿。” 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她穿著一件月白色的上身,外面套了青直貢呢的坎肩。”

[坎肩]百科解釋

坎肩,指的是一種多為女士穿著的外套,它們是開襟的,大多不能閉合,只能開襟著穿,坎肩又分為普通坎肩和“小坎肩”,“小坎肩”指的是短款的坎肩,坎肩在各種季節都很好搭配,可以搭配各種風格的衣裝,非常受時尚女性的青睞。 坎肩又叫披風/斗篷,有時候開衫也算坎肩。 更多→ 坎肩

[坎肩]英文翻譯

Waistcoat

[坎肩]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