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家語是什麼意思,土家語的解釋,土家語的反義詞近義詞,土家語的意思,土家語的英文翻譯

土家語   [tǔ jiā yǔ]

[土家語]基本解釋

屬漢藏語系的藏緬語族。主要分布在我國 湖南省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的 龍山 、 永順 、 保靖 、 古丈 、 吉首 、 瀘溪 等縣。分南北兩個方言。複元音和鼻化元音較多,北部方言沒有濁塞音和濁塞擦音聲母。動詞的體、趨向等語法範疇用助詞表示。句子成分的基本次序是:主語-賓語-謂語。形容詞修飾名詞時,大都在名詞之後,但帶後置助詞的形容詞則在名詞之前。

[土家語]詳細解釋

  1. 屬漢藏語系的藏緬語族。主要分布在我國 湖南省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的 龍山 、 永順 、 保靖 、 古丈 、 吉首 、 瀘溪 等縣。分南北兩個方言。複元音和鼻化元音較多,北部方言沒有濁塞音和濁塞擦音聲母。動詞的體、趨向等語法範疇用助詞表示。句子成分的基本次序是:主語-賓語-謂語。形容詞修飾名詞時,大都在名詞之後,但帶後置助詞的形容詞則在名詞之前。

[土家語]百科解釋

畢基語(北部土家語)和孟茲語(南部土家語)是土家族特有的民族語言,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土家語支。文字資料很少,由於與漢族雜居後,漢族語言逐漸成為大部分土家族人的第一語言。現在土家族語言已經在絕大部分土家族地區消失。在歷史上,畢基語曾是傳統上土家族地區的通用語言和官方語言。在隋代就有荊州多雜蠻左,其僻居山谷者,語言不通;在宋代,施州之地,鄉者則蠻夷,巴漢語相混”;清代中葉,還有“里籍老戶,鄉談多不可解”的記載。在史籍中,有許多以土家語命名的人名,在現實地名中,還存有許多土家語地名。 更多→ 土家語

[土家語]英文翻譯

Tujia Langu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