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是什麼意思,單位的解釋,單位的反義詞近義詞,單位的意思,單位的英文翻譯

單位   [dān wèi]

[單位]基本解釋

1.用以量度同類量的標準量(如長度、時間、熱量、價格或住房)
2.[數]被當作一的一個定量或數個定量或數值之和,在計算時用一來代替
3.機關、團體或屬於機關團體的部門

[單位]詳細解釋

  1. 計算事物數量的標準。如“米”為計量長度的單位,“秒”為計算時間的單位,“克”為計算重量或質量的單位,等等。

  2. 機關、團體或其所屬的某一部門。

    柳青 《銅牆鐵壁》第十八章:“晚霞映紅的平墕里,儘是一片各單位交上來的俘虜。” 何為 《最初的帶路人》:“我想這大概就是 老喬 的工作單位了。”

[單位]百科解釋

單位,指機關、團體或屬於一個機關、團體的各個部門;指數學方面或物理方面計量事物的標準量的名稱,一般有:米(m)、千米(km)、牛(頓) N、帕(斯卡)Pa等單位;在佛教傳統意義上講單位,特指長度、質量、時間等的定量單位,也有專門的術語如:剎那、一瞬、彈指、須臾等。準確的說,單位就是將一定數量物質的集合規定為“1” ,成為一個單位。從廣義上講:單位是一個相對概念,其為事物坐標系中的坐標軸中能構成個體的抽象概念。事物的最小單位為零。 更多→ 單位

[單位]英文翻譯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