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神方是什麼意思,喜神方的解釋,喜神方的反義詞近義詞,喜神方的意思,喜神方的英文翻譯

喜神方   [xǐ shén fāng]

[喜神方]基本解釋

迷信者謂喜神所在的方位。趨之可得吉避凶。 魯迅 《彷徨·長明燈》:“這屯上的居民是不大出行的,動一動就須查黃曆,看那上面是否寫著‘不宜出行’;倘沒有寫,出去也須先走喜神方,迎吉利。” 巴金 《家》十七:“﹝女眷們﹞到了街上,向著本年的喜神方走去,算是幹了一年一度的‘出行’的把戲。”

[喜神方]詳細解釋

  1. 迷信者謂喜神所在的方位。趨之可得吉避凶。

    魯迅 《彷徨·長明燈》:“這屯上的居民是不大出行的,動一動就須查黃曆,看那上面是否寫著‘不宜出行’;倘沒有寫,出去也須先走喜神方,迎吉利。” 巴金 《家》十七:“﹝女眷們﹞到了街上,向著本年的喜神方走去,算是幹了一年一度的‘出行’的把戲。”

[喜神方]百科解釋

塗抹。《水滸傳》第五六回:“我把哥哥的雁翎甲穿了,搽畫了臉,說哥哥名姓,劫了那伙客人的財物。” 更多→ 喜神方

[喜神方]英文翻譯

Xi Shen 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