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弦是什麼意思,和弦的解釋,和弦的反義詞近義詞,和弦的意思,和弦的英文翻譯

和弦   [hé xián]

[和弦]基本解釋

兩個或幾個音,尤指由於其音高頻率成簡單比而和諧融會在一起的一些音奏響的樂音組合

[和弦]詳細解釋

  1. 同弦音不協調。

    清 袁枚 《隨園詩話》卷一:“余長姑嫁 慈谿 姚 氏……有《自嘲》一聯云:‘量淺酒痕先上面,興高琴曲不和絃。’”

  2. 音樂術語。稱和聲的結構單位。在多聲部音樂中,按著三度或非三度音程關係排列起來的三個以上的音的結合,叫和弦。

    祖慰 《被礁石劃破的水流》:“那象徵著主人公命運的音樂主題,終於戰勝了一切,走向終止--在幾個極度響亮的和弦中戛然而止。”

  3. 謂與他人的弦音相應和。

    明 陳子龍 《偕熊令君伯甘游》詩:“和絃愧同調,擊壤庶齊觀。”

[和弦]百科解釋

和弦(Chord)源自希臘文χορδή,是樂理上的一個概念,指的是一定音程關係的一組聲音。將三個或以上的音,按照三度或非三度的疊置關係,在縱向上加以結合,就成為和弦。三度和弦:通常有三和弦(三個音的和弦)、七和弦(四個音的和弦)、九和弦(五個音)、十一和弦 (六個音),十三和弦(七個音)。非三度和弦,通常有:掛留和弦、強力和弦(即五和弦)等。然而,並沒有什么32和弦、40和弦乃至64和弦的說法!嚴格地說,“和弦鈴聲”是商業上的概念,並不符合樂理,只是在音色上更加飽滿、圓潤,在聽覺上能給人以美的享受。不過,在音頻器材的工業設計方面,和弦也叫複音,指的是多個音源同時發音。一般在鋼琴上,是三和弦和七... 更多→ 和弦

[和弦]英文翻譯

chord

[和弦]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