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式是什麼意思,調式的解釋,調式的反義詞近義詞,調式的意思,調式的英文翻譯

調式   [diào shì]

[調式]基本解釋

音樂術語。一般樂曲都是由若干基本的音所構成的,歸納這些基本的音而組成的音列,謂之“調式”。

[調式]詳細解釋

  1. 音樂術語。一般樂曲都是由若干基本的音所構成的,歸納這些基本的音而組成的音列,謂之“調式”。

[調式]百科解釋

調式(mode),若干高低不同的樂音,圍繞某一有穩定感的中心音,按一定的音程關係組織在一起,成為一個有機的體系,稱為調式。調式是人類在長期的音樂實踐中創立的樂音組織結構形式。通常在闡述調式這一概念時,常常把調式的中心音——主音作為起點和終點,其他各音按音高的順序依次排列成音階的形式,稱調式音階。在不同的歷史時期與不同的民族和地域,形成各種不同的調式。各種調式因其音階結構、調式音級間相互關係以及音律等方面的差異,而各具特色與表現力。調式和其他表現手法配合在一起,可賦予音樂以一定的表情素質與不同的風格。 更多→ 調式

[調式]英文翻譯

m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