呲牙咧嘴是什麼意思,呲牙咧嘴的解釋,造句,出處,呲牙咧嘴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呲牙咧嘴   [cī yá liě zuǐ]

[呲牙咧嘴]成語解釋

1.露出牙齒,咧開嘴巴。 峻青 《秋色賦·故鄉雜憶》:“在那些血腥的日子裡, 濰河 兩岸上的狗,吃死屍都吃紅了眼,見了生人就呲牙咧嘴。”
2.形容相貌兇狠或樣子難看。 方之 《內奸》:“他們( 日本 鬼子)呲牙咧嘴嘰哩咕嚕了一陣,兩個青年答不上來,被當場槍殺了。” 吳運鐸 《把一切獻給黨·反掃蕩》:“佛像也被炸得東倒西歪,呲牙咧嘴。”
3.形容難以忍受的怪模樣。 王傳盛 徐光 《少年鐵血隊》六:“進了木屋,小個子特務,呲牙咧嘴地喊著:‘啊唷,屋裡好冷哪!’”

[呲牙咧嘴]百科解釋

張著嘴巴,露出牙齒。形容面目兇狠或疼痛難忍的樣子。峻青 《秋色賦·故鄉雜憶》:"在那些血腥的日子裡, 濰河兩岸上的狗,吃死屍都吃紅了眼,見了生人就呲牙咧嘴。” 更多→ 呲牙咧嘴

[呲牙咧嘴]近義詞

[呲牙咧嘴]英文翻譯

show one's teeth—look fie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