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館是什麼意思,周公館的解釋,周公館的反義詞近義詞,周公館的意思,周公館的英文翻譯

周公館   [zhōu gōng guǎn]

[周公館]基本解釋

第二次國共合作時期, 周恩來 同志作為共產黨的代表曾駐在 重慶 、 南京 等地,其住所當時被稱為“周公館”。《人民文學》1977年第1期:“一九三八年, 周恩來 同志在 重慶 ,住在一座小樓里,當時被稱為‘周公館’。”

[周公館]詳細解釋

  1. 第二次國共合作時期, 周恩來 同志作為共產黨的代表曾駐在 重慶 、 南京 等地,其住所當時被稱為“周公館”。

    《人民文學》1977年第1期:“一九三八年, 周恩來 同志在 重慶 ,住在一座小樓里,當時被稱為‘周公館’。”

[周公館]百科解釋

上海周公館,即中國共產黨代表團駐滬辦事處舊址,位於在上海思南路73號、71號。1946年~1947年國共談判期間,周恩來在這裡工作、生活,並曾在此接待美國總統特使馬歇爾,與國民黨政府代表邵力子、吳鐵城及第三方面代表沈鈞儒、黃炎培等交換意見,還舉行過中外記者招待會。1959年5月26日由上海市人民委員會公布為市級文物保護單位。1979年2月,經中共上海市委報請中共中央批准同意,修復舊址,恢復原貌,建立紀念館。1982年3月5日,紀念館實行內部開放。1986年9月1日起正式對外開放。 更多→ 周公館

[周公館]英文翻譯

Residence of Mr. Zhou

[周公館]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