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冢是什麼意思,叢冢的解釋,叢冢的反義詞近義詞,叢冢的意思,叢冢的英文翻譯

叢冢   [cóng zhǒng]

[叢冢]基本解釋

胡亂埋葬在一片地方的許多墳墓

[叢冢]詳細解釋

  1. 許多死者葬在一起的大墳。

    《宋史·劉爚傳》:“都大坑冶 耿 某閔遺骸暴露,議用浮屠法葬之水火, 爚 貽書曰:‘使死者有知,禍亦慘矣。’請擇高阜為叢冢以葬。” 宋 蘇軾 《富鄭公神道碑》:“流民死者為大冢葬之,謂之叢冢。” 宋 趙彥衛 《雲麓漫鈔》卷九:“今縣治之南有數叢冢,形製特大,圖經以為 許氏 墓。”

  2. 亂葬在一地的許多墳。

    魯迅 《吶喊·藥》:“路的左邊,都埋著死刑和瘐斃的人,右邊是窮人的叢冢。”

[叢冢]百科解釋

(1) 許多死者葬在一起的大墳。都大坑冶耿某閔遺骸暴露,議用浮屠法葬之水火,爚貽書曰:‘使死者有知,禍亦慘矣。’請擇高阜為叢冢以葬。 《宋史·劉爚傳》流民死者為大冢葬之,謂之叢冢。 宋 蘇軾《富鄭公神道碑》今縣治之南有數叢冢,形制特大,圖經以為許氏墓。 宋 趙彥衛《雲麓漫鈔》卷九(2) 亂葬在一地的許多墳。路的左邊,都埋著死刑和瘐斃的人,右邊是窮人的叢冢。 魯迅《吶喊·藥》 更多→ 叢冢

[叢冢]英文翻譯

a group of graves

[叢冢]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