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是什麼意思,叔叔的解釋,叔叔的反義詞近義詞,叔叔的意思,叔叔的英文翻譯

叔叔   [shū shu]

[叔叔]基本解釋

1. [uncle]
2. 父親的弟弟
3. 常用於對年長者(如對家庭的密友)的客氣、親切的稱呼工人叔叔

[叔叔]詳細解釋

  1. 叔父。

    《清平山堂話本·西湖三塔記》:“嫡親有四口,只有 宣贊 母親,及 宣贊 之妻,又有一個叔叔。”《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六回:“伯母道:‘我因為沒有孩子,要想把你叔叔那個小的承繼過來。’”

  2. 丈夫的弟弟。

    《清平山堂話本·西湖三塔記》:“老媽( 奚宣贊 之母)打一看道:‘叔叔(指 奚宣贊 之叔父)多時不見,今日如何到此?’”《水滸傳》第二四回:“那婦人道:‘一言難盡!自從嫁得你哥哥,吃他忒善了,被人欺負, 清河縣 里住不得,搬來這裡。若得叔叔這般雄壯,誰敢道個不字。’”

  3. 泛稱與父同輩而年齡較小的男子。如: 王叔叔 昨天來找過爸爸。

[叔叔]百科解釋

親屬稱呼:現代詞語“叔叔”是對父親弟弟的尊稱。古代詞語中,稱父親的二弟為“叔父”,稱父親的弟媳為“叔母”,稱丈夫的弟弟為“叔叔”。禮貌稱呼:對於和父親年紀相仿的人的禮貌稱呼。 更多→ 叔叔

[叔叔]英文翻譯

uncle

[叔叔]反義詞